close

傳說中的統計魔人


姓名:黃國倫


畢業學校:政大應數系


考取學校:政大統計所


考取心得


機率、數統、商統:王鼎老師


  我大學沒有修過數理統計,再加上本來統計學底子就不好,以前學習這些科目時都是有死背的,所以補習時我選擇王鼎老師的機率數統,王鼎老師說過,機率讀的好,數統就讀的好且快,所以我遵循老師的指示,在機率下了非常多的功夫,足足唸了三個月,之後再讀數統的時後就覺得輕鬆許多,不過數統題目主要偏重推導,很多定義與公式在寫題目的時候一定要把他們全部釐清。王鼎老師的上課重點整理非常有用,把每個章節重要題型,解題步驟都做整理,讓你可以輕鬆掌握解題要訣,到總複習時更是方便,你不用再去重新翻課本,直接拿出他的筆記重複複習便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,此外,機率讀的好,讀商統的時候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功效,尤其是在商統後半段的,估計,檢定,變異數分析,迴歸,複迴歸等方面,如果機率觀念紮實的話,這後半段會讀的很快,等到全部讀完,再把題目做到熟,應該就差不多了


 


  面對研究所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心理建設,去年看到一些已經推甄上的同學時,心情難免受影響,但是不管怎麼樣,準備考試一定要有穩定的心情,不要被外物所動搖,讀書是枯燥乏味的,要適時的作放鬆,可以跑跑步,打打球,做些課外活動,但是謹記不要過度放鬆,容易變成怠惰。


 


  由於我讀書速度很慢,一直到二月底才看完統計學第一遍,考古題也沒有時間好好的做,只用瀏覽的,於是我把重心放在觀念的徹底了解與熟練,雖然進度嚴重落後讓我備感焦急,但是我時時刻刻都在穩定我的心情,讓我保持冷靜的情緒,也因此沒有中途放棄,相信自己,勇不放棄,不到最後一刻,輸贏都還很難講。


 


    最後感謝大碩優良的師資對我的栽培,及一些輔導人員對我的升學諮詢,讓我能在掌握最充分的資訊下,順利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,推薦未來想考研究所的學弟妹們,大碩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!


 


 


大碩文教事業  報名請洽:小花 09216349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cubl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