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姓名:蔡獻逸


畢業學校:私立中國文化大學財金系


考取學校:暨南財金所、世新財金所


統計學我選的是楚瀚老師,我必須說的是,老師我真的很謝謝你,從小到大數學這方面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大障礙,老師精闢入理的教學,深入淺出得上課態度,永遠記得背是沒用的道理,以我這個大學四年上完連「變異數」怎麼算都不會的人?都有機會考上研究所,加上老師堅強的實力,絕對不要看他是補教界的中生代老師,我敢說大碩的統計老師,他最強了啦,觀念、運算、應用、整合、都是要串聯在一起的,環環相扣的觀念解析,讓我最後只靠筆記就得心應手。


 


 


財務管理洪何老師的細心教導下,加上老師真的有夠幽默風趣太可愛了,跟所有學生幾乎都打成一片,另外一提的是老師的隨班助教真的是個好好人,幫助我們真的很多,很感謝他及老師,不僅打下紮實的基礎觀念外,更進而與時事結合,加上老師所整理的可以說真的是一大堆題型啦,只要一步步跟著老師的腳步,財管要拿高分並不困難。


 


經濟高昇老師不僅重視觀念的整合與應用,並且透過各種數學證明打通問題環節,讓基礎不好的我能快速抓住重點。老師常鼓勵學生多思考,這樣才能找出問題的癥結,進而釐清觀念。


 


成立讀書會,學習事半功倍!


 


  考研究所是一場抗壓性及耐性的比賽。一個人讀書,若沒有人督促或是激勵,容易萎靡。所以我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讀書,彼此討論不熟練的題目,比自己一個人唸書更有成效。再者,讀書的質比量還重要。當初因為看到幾個朋友一天都讀十幾個小時,所以就抱著輸人不輸陣的心態,每天早上7點就起床讀書,但是過了兩個禮拜後,發現吸收能力每況愈下,坐在書桌前常昏昏欲睡,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卻沒得到更好的效果,所以我覺得依個人的狀況調整讀書時間才是正確的。最後,想要考到好的國立大學,英文一定要好好準備,就算專業科目考的不錯,但被英文拉下來的話,要上國立大學是機會渺茫。


 







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cubl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